【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十月電價漲 沙拉油.糕餅跟漲

發表于: 2013/09/13


十月份電價漲定了,現在傳出要合理反映電價成本,植物油公會初步達成共識,10月起陸續調漲沙拉油價格3%-5%,預估每桶18公升沙拉油將調漲30元到50元,一聽到沙拉油要漲,自助餐老闆大喊那便當價格也要調了。
油鍋中一條條鯖魚煎得吱吱作響,從油鍋撈起來準備上菜,自助餐店員工忙著午餐食材,油鍋裡的沙拉油現在也傳出要和十月份電價一起漲,而且一次要漲3%-5%,可讓自助餐店老闆大喊吃不消。
搬出一桶桶18公升沙拉油,雜糧行老闆最近超忙,因為沙拉油十月喊漲,客戶趕緊叫貨,因為從現在一桶700-720元,一旦漲30-50元,一桶最貴會來到770元左右。
熱騰騰的吐司從烤箱取出,再倒出來散熱,不只烤箱耗電量大,打發麵粉的機器也得用電,電價一漲,一家小店舖要多五千到一萬的電費,中央工廠電費至少多5萬到10萬,這還只是保守估計,再加上這一年來糕餅原物料,像奶粉漲30%、杏仁漲29%,奶油也有5%-15%的漲幅,也讓糕餅業醞釀漲價。
看來經濟部再怎麼找廠商喝咖啡穩物價,只要這電一漲,物價壓力鍋就會隨時引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