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9年級生記得填 志願選填模擬系統

發表于: 2013/11/07


12年國教上路在即,為了讓學生能了解如何進行志願選填、試探,教育部設置「志願選填試探與輔導系統」,現在填的這個系統是模擬2014年正式上路時,9年級學生將面對的系統,現在已有99%學生使用,教育部再次呼籲,所有學生都應使用,以確保2014年填志願時能更加順利。
教育部開發此系統,是為了希望學生在10月、12月,與2014年3月共3次模擬選填,由學校輔導老師協助下進行生涯試探。也引導學生在正式參加免試入學選填志願時,能夠適才適性、了解自我優勢、性向、興趣、能力及所在就學區內個人與群體志願的分布情形。
學生可趁機熟悉志願選填的操作,有助於瞭解自我的學習優勢及興趣,進而透過免試入學管道,選擇適合本身性向、興趣及符合能力的學校就讀,以適性銜接多采多姿、群科多元豐富之高中或高職。
這個系統可讓學生知道在各個超額比序項目積分是否有需補齊的。而系統也公布各校招生名額,與將各校選為第一志願的學生人數,供學生選填志願參考。12年國教專案人員陳大魁舉例,如果學生想念A高中,但發現當屆武陵高中錄取500名學生,填為第一志願的人數卻有1000人,就可以反思繼續鎖定這所學校,是否對自己有利。接著可填寫適性輔導與評估決定。
關於國中會考,部分地區學校會辦模擬會考,許多學生會希望參加模擬會考,以便在正式會考時得高分,在超額比序時能夠佔得較多優勢。陳大魁對此表示,尊重這些決定但不認同,因為會考題目是由心測中心延續基測的模式再加以修正,模擬考不代表正式考試,且考過模擬考後,會將精力專注在考試上,而忘了要適性發展,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專長加以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