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首批十二年國教生入學 高等教育因應策略

發表于: 2014/01/11


103學年度,將產生首屆的十二年國教生,這批學生也即將在106年進入大學,高等教育是否已經作好招生的因應措施呢?在全國大專校長會議當中,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表示,十二年國教未來對高等教育的挑戰包括有四項,分別是入學方式對招生的衝擊,高中職均優質化對選才方式衝擊、高中職課綱調整對選才內容的影響及高中職活化教學對教學方式的挑戰。

他同時也提出高等教育因應十二年國教的對策,包括推動特殊選才機制和擴大繁星計劃等招生策略,調整入學考試策略、簡化入學考試科目及程序,建立大學和高中職合作策略及強化大學教師之活化教學及創新教學知能等各項策略。

他同時也強調,優質特色的高中職是確保大學邁向卓越的基礎,因此大學應該和高中職建立策略聯盟合作機制,共同負擔培育人才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