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學生很悶:畢業就好

發表于: 2014/01/26


永達技術學院網站清楚寫著創辦人的辦校理念「教育萬能」,但在爆發欠薪風波後,已有老師寫下「永達苦難月記」,記錄束手無策的校園現況,兩相對照,格外諷刺。
學校被點名,學生心情難免會悶,但並非全面,有的學生說「不管怎麼變,只要可以拿到畢業證書就好」;也有學生說「我們比較擔心老師啦!」以高鳳為例,老師才領一萬元月薪,甚至不如部分學生的零用錢。
永達技術學院建築系四年級的陳雅惠說,這學期上課還算正常,「就是學校常上報,心情難免受影響」,父母比她還擔心,一直問她「要不要緊?能不能畢業呀?」念了四年,她自認學滿多的,自信找工作不成問題,現在反而擔心老師。
「學校行政找不到人接手…,系主任得接行政再兼文書…人人超負荷」,在永達的老師「苦難月記」中,記錄著欠薪風暴以來學校種種現象,校方對內部的聲明稿還是說「是大環境的問題,不能只怪學校」。
有老師透露,六年前起,學校就一再砍主管加給、研究費等,仔細算下來,如果是教授級的老師,這六年至少短領了上百萬。
永達建築系講師賴福林在學校已經服務廿多年,他坦承已在吃老本,連研究室冷氣、電腦壞了,都得自己修理,但有更多年輕老師靠刷卡度日,大家都在撐,撐到這學期上完,「但是未來呢?」
老師的憂心其實還是取決於學校態度。台東育仁中學儘管被教育部點名輔導轉型,但老師的心情不太受影響,美容科主任許瀞文說,「學校一切正常,自己也會努力教學」。
現在育仁沒有工友,校長自己送公文、總務主任下場除草;校長林光輝說,看到老師那麼努力,學校自然會更努力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