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2 

【國內】35歲前都「行」!赴加拿大打工度假 19日正式開放

發表于: 2014/03/14



http://www.nownews.com/search/%E8%A8%98%E8%80%85%E7%94%B0%E6%AC%A3%E9%9B%B2%EF%BC%8F%E5%8F%B0%E5%8C%97%E5%A0%B1%E5%B0%8E
記者田欣雲/台北報導
對台灣開放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的國家日益增多,但大多數都設下年齡30歲的門檻,目前僅加拿大與匈牙利兩國上限為35歲,成為許多輕熟齡打工客的最後機會。今(2014)年度「體驗加拿大計畫」(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 IEC)將在3月19日(三)正式開放,提供18至35歲的台灣民眾在加拿大合法工作、旅遊、居留1年,體驗異國文化氛圍。
2014「體驗加拿大計畫」的接受申請日期,將在開放日期(3月19日)後24到72小時之前公佈,其申請流程分作「IEC審查」與「CIC審查」兩階段,第一階段為網路審查,所有備審資料須上傳至IEC Kompass帳號,通過後,申請者將收到一封效期3個月的審核函,接著可向加拿大移民局(CIC)提出工作許可證申請。
加拿大今年共釋出940個打工度假名額,曾出版赴加國打工度假心得《在加,打工度假:愛與勇氣的小宇宙之旅》的旅行作家Toby(黃婷璟)表示,由於每年申請名額有限,加上今年第一次採線上申請方式和「先到先審」制度,因此很多申請者會過於緊張、害怕搶不到名額。Toby給申請者3點建議與提醒:
1.注意開放線上申請的時間,只有在時間內申請的IEC Kompass帳號才成立。
2.無須太過緊張,只要確實閱讀官方網站,謹慎地準備好必須提交地申請文件電子檔以及線上需要填寫的申請資料,並在指定的時間內上網,最後提交線上申請時,也請仔細確認,因為資料送出後,便是審核的正式文件。
3.填寫一致的個人Email帳號,以及檢視Kompass帳號的訊息。
待取得打工度假資格、正式出發加拿大前,過來人Toby還有些貼心小叮嚀:
1.完成申請手續後,會收到核可信函,請確認信函上的有效日期,必須在有效期限內前往加拿大,避免錯過進行加拿大打工度假期限,因不管在任何情況下,核可信函的有效日期都無法更動。
2.核可信函非工作許可,通過海關當日由海關人員發給工作簽證,請檢視工作簽證上的有效期限為一年,並僱主欄位及僱用地點是顯示「open」。打工度假簽證只要在有效期限內,可以在加拿大任何地點,替任何僱主工作,不限定工作時數。
3.初次入境後可停留12個月,並可多次出入境加拿大。
4.無論哪一種工作許可證,都不得報名加拿大大學或學院的課程,若想報名課程,必須申請學生許可證,但如果報名的是6個月以內的短期訓練課程,則不在此限制內。
5.加拿大地大物博,各省工作、住宿、生活甚至語言方式與所需規定、條件、證照都不太相同,可在台灣先確定自己喜歡的落地生活的省份,再決定後續工作申請與住宿找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