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國內】北市》基本學力檢測 提前為小五考

發表于: 2014/06/06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因應十二年國教未來命題及教學方式調整,台北市今年首度將國小基本學力檢測對象,由以往的小六生調降為小五生;國文科測驗改考閱讀素養評量測驗(PIRLS),讓學生閱讀長篇內容後,測驗理解、詮釋及推論能力。測驗結果將在明年一月出爐,做為學生適性及補救教學的輔助工具。
台北市國小基本學力檢測實施多年,施測對象調降一年,教育局國教科股長諶亦聰說,主要考量學生評量結果出來後,老師還有三個學期的時間可調整教學方式、進行補救教學,而非單純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
國文加重長篇閱讀
國小基本學力檢測分為國、英、數三科,國文及數學的選擇題為普測,國文、數學的非選擇題及英文皆為抽測,今年國文科的考題變動最大。諶亦聰說,國文科更重視學生的閱讀能力,從過去的「成就測驗」改成「素養評量」,同樣為選擇題,但注音、寫字能力等題型僅剩三分之一,其餘則將長篇閱讀文章扣緊題組,測驗學生是否從文章中獲得訊息、進而詮釋並推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