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6800枚
 3 

【新聞】市教大、市體院 8月併為「台北市立大學」

發表于: 2013/03/06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少子化問題造成「大學過剩」,各大學都力拚轉型,台北市轄下的兩所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與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將在今年八月合併,從專業的師範體系、體育學校改制為綜合性的「台北市立大學」。

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表示,兩校合併後,可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能,「台北市立大學」將會以香港城市大學、韓國首爾大學、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為目標,希望能成為考生心中的明星大學,更代表台北市的大學。

北市府日前成立「台北市立大學籌備委員會」,由丁庭宇擔任主任委員,本周將會召開相關會議;丁庭宇表示,「台北市立大學」最快二月成立籌備處,八月掛牌,明年八月正式對外招生。

去年兩校的校務會議已經通過合併同意案。丁庭宇表示,在少子化、就業市場改變的衝擊下,負責培育人才的大學必須思考轉型,調整學校招生的策略及目標,發展出自己的特色,才能招攬到適合的學生,提供給學生更好的環境。

目前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有教育學院、理學院、人文藝術學院等三個學院,再加上台北體院,現行共有四個學院,丁庭宇說,台北市立大學將會再成立兩個學院,學院類型將會與市政、產業相關,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

丁庭宇表示,未來「台北市立大學」將分為博愛校區及天母校區,但校本部要在哪一個校區,須等到新任校長上任後才會決定。

即將「結為連理」的市教大及市體院均表示,校內人員均樂觀看待這項合併案,期待整合後,新學校能產生不同的氣象。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前身為台北師範學校,早在一八九五年創立,台灣光復後改為台北女子師範專科學院,後來才開始招收男生,二○○五年改為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每年約有九億元預算、四千八百名學生;市立體育學院前身是市立體育專科學校,在一九六八年成立,一九九六年升格為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每年預算十三億元、兩千七百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