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4624枚
 0 

【其它】教育局設委員會研15年免費教育

發表于: 2013/04/09


教育局公布成立「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並委任鄭慕智博士出任主席,其餘19名成員包括幼稚園業界、辦學團體、師訓機構、教育統籌委員會、教師及家長的代表,以及業外人士等,還有一名教育局代表。委員會成員的任期由即日起,為期兩年。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推行15年免費教育是現屆政府重中之重的教育政策。委員會的成員包括幼稚園教育的不同持份者及其他專業人士,相信一定可以從多角度探討及平衡各方的需要,並向教育局提供具體可行的建議。

他又說,很高興鄭慕智接受邀請出任委員會的主席。鄭慕智一向關心本港的教育界及孩子們,他對教育工作充滿熱誠,並熟知本地教育的發展,經驗十分豐富。委員會在鄭慕智的領導下,會即時投入工作,並盡快就落實免費幼稚園教育,向教育局提出切實可行的方案。

鑑於涉及的事宜複雜,吳克儉期望委員會可以在兩年內完成工作,並向教育局提出具體建議。委員會期間亦會積極探討推出一些短、中期措施,而政府將會盡力配合,以協助幼稚園業界面對當前的挑戰。

委員會將會在15年免費教育的背景下,向教育局就如何切實可行地推行免費幼稚園教育提出具體建議。當中包括聽取持份者對現行措施及未來免費幼稚園教育政策的意見;參考「學前教育學券計劃」,從而找出、研究及評估免費幼稚園教育的不同方案,有待改善的幼稚園教育事宜及相關措施;就設立有關的工作小組提供意見,並帶領工作小組就一些特定事宜進行深入研究;以及考慮工作小組所提出的方案、其影響及推行策略,並向主要持份者進行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