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0 

【國中】102年度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工作坊4月15日登場

發表于: 2013/04/21


教育部自民國95年開始辦理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協助教師透過評鑑實施,蒐集師生互動教學歷程資料,再經由評鑑人員的資料分析與同儕的專業對話,進行省思教學,共同促進專業成長,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七年來,為提升評鑑人才的評鑑知能,教育部多次邀請美國麻州波士頓熟稔教師評鑑實務團隊:波士頓教育局外語部主任林遊嵐、波士頓教育局校長與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主持人黃伯勳、昆士中學校長張可仁等三位教授來臺,辦理「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工作坊」,協助培訓評鑑人才,指導評鑑人員如何正確有效實施評鑑,以逐步深化評鑑人員之評鑑知能,今(102)年「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工作坊」以強化校長評鑑知能為主要目標,訂於4月15日至19日期間,辦理二梯次的校長評鑑知能培訓。
本次工作坊預計有310位中等以下學校校長參與,課程特別設計以駐校輔導形式,實地指導校長的評鑑實務運作,主要教學目標包括:協助校長掌握評鑑規準與有效教學的關係、增進校長熟悉教學觀察與回饋,擅於應用入班觀察知能、引導校長協助教師省思教學,進而規劃學校與教師的專業成長計畫。第一梯次的駐校輔導將由波士頓教授分別帶領校長進行評鑑方式教學觀察,第二梯次則邀請續辦學校校長出席,與第一梯次受觀察學校校長進行經驗交流。
有關本工作坊的議程〈附件〉如網址http://tepd.moe.gov.tw/,歡迎各界關心教育人士瀏覽參閱。教育部表示,教學專業的追求是無止盡的,需要校長及教師共同努力精進,透過本次實務工作坊的辦理,將帶領校長更往教學領導之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