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國中】12年國教變變變 學生壓力大家長負擔增大罵「搞什麼?」

發表于: 2013/06/1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預計明年8月、103學年度實施的12年國教,政策出現大轉彎!高職部分全面不排富,學費全免;高中部分排富,年收入超過114萬以上家庭需要付費。原先政策從「全免」變成「高中排富、高職不排富」,不少家長反彈,甚至質疑「念高職的免費、念高中的卻要繳費」,這是對學生的歧視。
行政院長江宜樺將於14日赴立法院報告,12年國教將於103年8月上路。原本訂定高中職學費全免的政策,現在卻變成「高中排富、高職不排富」的雙軌制,除了引發家長反彈外,不少立委也對於教育政策如此反覆,直批猶如兒戲。
12年國教政策即將定案,但有不少家長團體12日到教育部陳情或是召開記者會抗議,對於12年國教分有不同的訴求。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的發起人周美里表示,12年國教愈來愈複雜,很多政策也沒確定,希望可以暫緩實施;有些人則認為得如期上路;有些則訴求會考只能分3等;有些則主張分7級以避免抽簽。
12年國教的主軸變成「高中排富、高職不排富」的雙軌制,對於許多家庭來說,如果兒女選擇念高中,經濟負擔會更重;也友家長大罵,12年國教原本的2大主軸「免試」和「免學費」,現在全都跳票,免試全要考國中會考和特色招生考試,難度比基測還難,這不但沒減輕、反而更加重學生的升學壓力,這算是哪門子的12年國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