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弱勢童四成無力繳午餐費!你捨得嗎?

發表于: 2013/08/20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8月20日 上午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你知道,台灣的弱勢孩童,在就學期間,必須面臨多少挑戰,才能夠勉強的與一般小孩一樣每天上學嗎?根據兒盟的統計,弱勢學童當中,有近四成無力繳交開學時的營養午餐費,甚至有近七成連基本的文具用品都無法買齊,必須跟同學借。對此,為了解決這些弱勢學童的困境,兒盟與AIA友邦人壽共同合作並邀請郭采潔擔任愛心大使,一同募款希望解決弱勢孩童的就學困境!
八成弱勢童 曾靠罐頭充飢
另外,根據兒盟的統計,這些弱勢兒童,除了上學出現問題之外,就連生活也受到影響,有三成的弱勢童晚餐連四十塊錢都不到,達八成曾經沒有晚餐可吃,只能以泡麵或是罐頭充飢,甚至挨餓入睡。
為此,兒盟與AIA友邦人壽一同發起「孩想要飛,用愛溫飽」的活動,希望能夠以此活動召集民眾與企業資源募得三百萬元以上的善款,而擔任愛心大使的郭采潔也呼籲大家用最具體的行動幫助這些弱勢孩童。
兒盟執行長陳麗如也呼籲,希望各位家長能帶著孩子一起來關懷弱勢,協助兩千名弱勢兒童安心上學,募款目標為一千萬元,給這些孩子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