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蘭中缺數學老師 臉書發求救令

發表于: 2013/09/03


自由時報 – 2013年9月3日 上午8:43

 
〔自由時報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開學了,蘭嶼中學卻還欠兩位數學老師,擔心影響學子受教權,蘭中在臉書上發出求救令,蘭中表示,網路PO文後已有卅人以上詢問,今天將舉行第八次教師甄試,可望順利補進優秀老師。
蘭中教務主任曾如指出,蘭中包括國中六班、資源班一班及高中三班,其中國中部需要兩位數學科代理教師,八月廿九日在臉書發布「急徵」啟示,寫明「蘭嶼地處離島,老師永遠不夠」、「如果和小朋友相處得不錯,他們也可能會揪你去游泳,或是抓生蠔、海膽給你吃喔。」徵求喜歡美麗的大海、豐富的自然生態、教學有熱忱的老師。已吸引卅位以上民眾詢問。
她說明,今年蘭中共七位老師介聘離校、一位退休,再加上調整國、高中教師員額分配,作業來不及,狀況也比較特殊,一口氣徵求六位代理老師,其中四人已報到,但數學代理老師還待今日教師甄試結果。
曾如說,代理老師年資計算、福利不若正式老師,本來就不好找,偏鄉人選更難覓,今年聽說數理科老師較缺乏,蘭嶼可能也因此找不到老師,不過因為已舉行第八次教師甄試,依規定只要相關科系畢業、無需教師證即可報考。
曾如表示,在未招到老師前,先由其他老師分擔課業,而以往也曾有過第十一次甄試、到十月份才順利找到老師,不過明年兩位數學科代理老師可望改正式職缺,再加上前年起離島建設條例規定必須老師「綁約四年」,教師流動情況可望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