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對AAC (Augmentative and Alternative Communication) 的說明中,何者較為錯誤?
(A)為了補足殘存的音聲、語言溝通能力而使用障礙支援器具。
(B)考量重度腦性麻痺兒童的張力問題,須慎重選擇操作的身體部位。
(C)輔具選擇時不需考量發展階段。
(D)為了培養溝通的基礎能力,需要從早期就開始使用。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欣怡 高三下 (2012/03/03)
擴大性及替代性溝通(Augmentative & Alternative Communication 簡稱 AAC)美國聽語協會(American Speech-Language-Hearing Association,ASLH, 1989)將之定義為:為補償那些有暫時性或永久性嚴重表達性語言障礙者喪失之溝通機能,所提供的臨床性專業服務;其服務內容的組成應包括:符號(如圖片、手語、文字、實物)                                     、輔具(如溝通簿、電子溝通儀器/電腦)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11/12)

擴大性溝通系統(augmentative communication):

  當一個人在表達時,除了語言本身的使用外,所有用來輔助表達說話的各種方法都可稱為擴大性溝通系統。又可細分為~

(一)一般性輔助要素:指一般人在說話時,用來輔助說話的各種方法或技巧,例如:肢體動作、姿勢、臉部表情、打字、書寫等。

(二)特殊性輔助要素:指那些被溝通障礙者發展出來並被巧妙地用來幫助其進行溝通的技巧,例如:特殊的手勢/手語/ 姿勢、溝通輔具、圖案、選擇技巧等。

 

替代性溝通系統(alternative communication)

  當一個人的說話能力嚴重受損時,用來替代其進行表達或說話的方法,都可被歸類為替代性溝通系統。替代性溝通系統對那些說話能力...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對AAC (Augmentative and Alternative Com..-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