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國民教育法」的精神,下列何者較不能顯示出國中小學階段之「國民教育」的性質?
(A)義務教育
(B)強迫教育
(C)免費教育
(D)選擇性教育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lly Lee 小一下 (2014/06/17)
義務教育(Compulsory Education)指政府有義務運用公共資源保障所有適齡兒童所接受的教育。義務教育的三個基本原則是強制、普遍與免費。強制是指凡是適齡兒童都應強制接受教育的義務,普遍是教育對象沒有階級或是出身的限制,免費則是義務教育的提供是免納學費的。1717年普魯士王國開始實施義務國民教育,是全世界第一個實施義務教育的國家。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enying_lee 小六下 (2015/03/02)
國中小學階段之「國民教育」只一種「選擇」,就是家長可以決定是否要讓孩子「在家教育」。
像是要不要接受教育?(一定要接受九年義務教育,在家教育也算有受教育,否則會被通報中輟)
能否選擇學校?(除非去讀私校,或想辦法入籍明星學校學區,否則一律依戶籍學區入學)
能不能選擇興趣科目?(高中職以上才有分科系,國中小沒這回事)
依台灣的法令都不行。

依據「國民教育法」的精神,下列何者較不能顯示出國中小學階段之「國民教育」的性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