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貪汙治罪條例規定,下列何種情形應免除其刑?
(A)對公務員違背職務或不違背職務行為行賄後自首
(B)公務員犯竊取公有財物罪後自首
(C)公務員犯財產來源不明罪後自首
(D)誣告他人犯貪汙罪後自首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game34068 小三上 (2014/04/06)
為什麼不是C??A行賄後自首??可以免除?? 貪污後自首免除其刑?? 這題目不太了解有人能幫忙詳細解答嗎??
2F
張燕盈 高三上 (2014/04/07)

第八條 BCD 應減輕或免除

A第十一條 行賄罪應免除

3F
Schein_地特三等上榜 大一下 (2018/04/04)

貪污治罪條例第 11 條


對於第二條人員,關於違背職務之行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對於第二條人員,關於不違背職務之行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對於外國、大陸地區、香港或澳門之公務員,就跨區貿易、投資或其他商業活動有關事項,為前二項行為者,依前二項規定處斷。

不具第二條人員之身分而犯前三項之罪者,亦同。

犯前四項之罪而自首者,免除其刑;在偵查或審判中自白者,減輕或免除其刑。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第一項至第三項之罪者,不問犯罪地之法律有無處罰規定,均依本條例處罰。


from 全國法規資料庫

依貪汙治罪條例規定,下列何種情形應免除其刑? (A)對公務員違背職務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