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利用社會性故事實施社會技巧的訓練,主要是採用下列哪一種課程取向?
(A)發展取向
(B)行為取向
(C)功能取向
(D)認知取向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na Liu 小六上 (2012/03/07)
社會故事 目的在教導自閉症兒童在哪些情境做出應有的應對技巧,以解釋人們的行為使自閉症做出正確合適的反應。主要結構包括:1、描述句:描述人、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UT617 國二上 (2016/10/10)

回 1F 如果題目改為生活技巧就可以選功能性課程性取向

行為取向應該是要有"刺激-反應"的關係

以上純屬個人見解

11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21)

社會故事 

目的在教導自閉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Chloe 高三下 (2022/05/26)

「社會故事」是近年來新興的訓練方案,由父母或老師針對自閉兒的學習需求撰寫簡短故事,描述一個社會情境,以及在此情境中涉及的相關社會線索及英表現的適當反映(應對方式與技巧),整篇故事由四種類型的句子組成:
1.敘述句(描述故事發生的人物、事件、時間、地點及原因)
2.觀點句(描述他人的感受與反應)
3.指導句(以觀察者的立場告訴自閉症者接收到刺激後應有的反應)
4.控制句(以自閉症的觀點,藉由其他物類或事件來比喻一個相似的動作或反應)

利用社會性故事實施社會技巧的訓練,主要是採用下列哪一種課程取向? (A)發展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