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剛看過電影,大都記得故事內容,但隨時間的延長,故事的情節愈來越模糊,終至不再記憶。此種現象是受到下列何項遺忘理論所影響?
(A)壓抑論
(B)干擾論
(C)遺跡論
(D)記憶檢索困難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芳玉 高二下 (2012/02/04)
遺忘的學說大體有以下幾個:一、遺跡論:認為經過學習活動之後在腦部留下一些痕跡,若學習經過一段時間不再練習「原來留下的痕跡,逐漸變化消失,終於形成遺忘。二、壓抑論:認為不愉快的情緒經驗,把我們所記住的事壓抑住而.....看完整詳解
5F
Lancy Chang 高三下 (2013/02/24)

1.遺跡論與完形理論有關

2.干擾論與行為主義有關

3.壓抑論與精神分析論有關

6F
You Wan-Ru 國三下 (2013/02/24)
遺跡論為什麼跟完形理論有關?


可以解釋一下嗎?
7F
Lancy Chang 高三下 (2013/02/24)

遺跡論──完形心理學派主張

甲、經過學習活動之後,在腦部遺留之一些痕跡。

乙、學習結果在生理上起了變化,若學過之後經過一段時間不再練習,原來留下的痕跡,經過新陳代謝作用之後,就逐漸變化而消失,終於形成遺忘。

丙、有兩點遭人批評:

   i.      記憶遺跡的存否既與時間有關,很多經驗證實,長期的記憶未必就較近時的記憶容易遺忘。

   ii.     腦部的遺跡只是一種假設性的推理,並無生理學上的根據。

剛看過電影,大都記得故事內容,但隨時間的延長,故事的情節愈來越模糊,終至不再記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