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二的凱祥能從第三者的角色來看待他人與自己。根據賽爾門(R. Selman)的角色取替(perspective taking)觀點,凱祥正處於下列哪一個階段?
(A)主觀觀點取替階段(subjective perspective taking stage)
(B)自我深思熟慮階段(self-reflective thinking stage)
(C)相互觀點取替階段(mutual perspective taking stage)
(D)深層與社會觀點取替階段(in-depth and sociated perspective taking stage)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呂佳欣 高一下 (2013/03/13)
Selman角色取替理論 階段0-自我中心期(3~6歲):自己所想就是別人所想 階段1-主觀期(5~9歲):自己+他人=所有人 階段2-自我反省期(7~12歲):自己的想法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大三下 (2018/02/25)

賽爾門=角色取替理論
0階段=★★★★★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yuan **已上岸** 高一上 (2020/05/29)

最佳解的階段4的解釋和108年的答案似乎衝突。求解QQ

階段4-深層與社會觀點取替期(青少年~成人):將社會規範加入人際關係中→能體會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參考  教檢(教師檢定)◆青少年發展與輔導- 108 年 - 108-1中等學校-青少年發展與輔導

29-30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29-30 題。 七年級的小平和安安是同窗好友,小平未來想就讀職業學校,安安計畫就讀普通 高中。安安理解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跟自己一樣,會受成長背景和經驗的影響。

【題組】29.根據賽爾門(R. Selman)的觀點取替理論,安安的觀點取替較偏向下列何者?

(A)相互觀點階段

(B)自我反省階段

(C)社會資訊階段

(D)深層與社會觀點階段 .

13F
110教檢過了❤️ 高三上 (2021/07/02)

回樓上yuan **已上岸**

我也是因為108這題影響了這題的判斷,出題老師設計題目時可能不夠周延,給的提示什麼都沾一點邊會影響判斷。

國二的凱祥能從第三者的角色來看待他人與自己。根據賽爾門(R. Selman)的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