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知識論上,主張真理的符應說,是哪一種主義的教育哲學觀點?
(A)後現代主義
(B)唯實主義
(C)進步主義
(D)精粹主義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古大同 高一下 (2012/01/04)
唯心﹔觀念論→唯實論(柏拉圖) →理想主義→理性主義 唯物﹔實在論→唯名論(亞里斯多德)→唯實主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謝怡君 高二上 (2012/03/21)
引用 :Chenyun Syu 國三上 (2011/02/25 17:19)
知識論-三種檢驗真理的標準 
1.符應論:此種看法認為真理是對客觀事實的反映,經驗主義者的看法即為顯例。 例如依照某種預測,台灣總統大選為某人當選,若此人真當選,即此預測為真,否則為假。
--->為什麼是唯實主義呢?

2.貫通論:此看法強調一組學說或主張必須自成一論證體系,要內部一致。若一項主張其前提為真,卻無法 推出其結論也為真,則論證無效。通常邏輯、數學或倫理學的論證即為此類。 

3.實用論:認為真理必須建立在人類行動的後果,此一後果對人類提供助益,乃形成知識。 

 ※出自陳嘉陽 教概(上)P.133
※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tfulltext-%e7%9c%9f%e7%90%86%20%e8%b2%ab%e9%80%9a%e8%ab%96.htm#ixzz1piBLQyRd
3F
朋彌潔 小六下 (2012/06/13)
符看得到=>實

在知識論上,主張真理的符應說,是哪一種主義的教育哲學觀點?(A)後現代主義(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