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溫納(B. Weiner)的歸因理論(attribution theory),下列哪一種歸因型態,容易發展出「習得無助感」(learned helplessness)?
(A)將失敗歸因為能力
(B)將成功歸因為能力
(C)將成功歸因為努力
(D)將失敗歸因為努力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ager Lin 高一上 (2012/06/11)
將失敗歸因於能力,將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Will Wu 幼兒園下 (2013/03/02)

將失敗歸因為能力與將成功歸因為能力不是一樣的嗎?

成敗關鍵都是能力,為什麼B選項不行呢

陳嘉陽上冊P422,逃脫與迴避制約:個體反映若能逃脫,迴避,去除不愉快的情境,就會產生負增強。若無法逃脫或迴避不愉快的情境,就會陷於習得無助感的境地。

所以,只有將失敗歸因為能力,才能產生無法擺脫不愉快情境的負面心理問題。

故只能選A...

3F
Orange Iring 大二上 (2017/04/18)

˙ 資料來源:紐文英《正向行為支持》「功能評量的實施方式」綜合整理,Durand指出功能評量有兩個考量的向度:


1. 環境狀態:自然的、修正的(人為操弄)

1. 自然的-回顧的:( 相關人士報導法 →由個案的重要他人提供資料 → 間接的!! )
a. 檢視過去的臨床資料(醫學資料)
b. 結構式訪談
c. 問卷
d. 評量表(行為動機評量表)
e. 檢視過去的行為介入紀錄(日誌/事件報告)
2. 收集資料的方法:回顧的(收集過去資料)、同時的(收集此時此地資料)2. 自然的-同時的:( 直接的!! )
a. 直接觀察(行為前後事件觀察紀錄表、行為問題散佈圖)
b. 檢核表(背景事件檢核表)
3. 修正的-回顧的:檢視過去的行為介入紀錄(日誌/事件報告)
4. ...
查看完整內容

根據溫納(B. Weiner)的歸因理論(attribution theory)..-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