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芬蘭教育體制為世界各國效法學習的對象,對我國而言,芬蘭的教育措施,下列哪一項值得我國學習?
(A)中小學師資碩士學位
(B)基本能力檢測
(C)12 年國民基本教育
(D)燈塔學校計畫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wu0tj0vm06 高一上 (2018/02/27)
(A)芬蘭教師無論是小學或是中學教師都得...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 大四上 (2019/02/18)

5c6ad332a0632.jpg#s-1024,586

3F
jane(111年上榜) 大三上 (2020/05/08)

*補充:

新型態的學校

自由學校

1960年後興起的學校,主張建立一個較為自由、以人性為主的新學習環境。私立性質居多,如夏山學校(Neill所創辦,以學校適應學生為主軸)(詳見p.177)

變通(替代性)學校

被視為自由學校運動興起後,試圖替代公立學校教育的另一種新型學校,以公立性質居多,學校規模比綜合高中小。(為防治中輟生,所發展的公共選替性教育)

磁力學校

1、磁力學校是以其辦學特色吸引學生,學生可以根據學區入學、或自願入學。

2、主要目的在有效阻止公立學校對少數民族學生的隔離,並強化磁力學校學生的基本學科能力和就業技能。

3、學習評量兼重學習成就、進步情形和努力程度等多元評量方式。

特許學校

1、地方學區可以設立特許學校的法案,允許家長有自由權選擇子女就讀的學校。

2、經核定成為特許學校之後,學校的自主性即提高,可以免除許多地方學區與州政府所規定的課程,但是也必須對教育成效負完全的責任。(公辦民營)

芬蘭教育體制為世界各國效法學習的對象,對我國而言,芬蘭的教育措施,下列哪一項值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