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行為上之處罰,以行為時之法律為主,行為後法律有變更者,裁判時原則上仍應適用何時之法律,我國現行法係採何種立法例?
(A) 從新主義
(B) 從舊主義
(C) 從舊從輕主義
(D) 從新從輕主義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小謎 高二上 (2015/04/27)
從新從輕原則是舊刑法第2條的規定:行為後法律有變更者,適用裁判時之法律。但裁判前之法律有利於行為人者,適用最有利於行為人之法律。也就是,舊刑法規定先適用新法,而裁判前之法律.....看完整詳解
3F
好期待(已上榜) 研一上 (2017/11/29)

刑法>> 從從輕

行政法>> 從從輕

4F
陳佩彣 大一下 (2018/05/07)

題目:行為上之處罰,以行為時之法律為主,行為後有變更者,裁判時原則上仍應適用何時之法律,我國現行法係採何種立法例? 
刑法(從舊從輕)

行為後法律有變更者,適用行為時之法律。但行為後之法律有利於行為人者,適用最有利於行為人之法律。

沒收、非拘束人身自由之保安處分適用裁判時之法律。

處罰或保安處分之裁判確定後,未執行或執行未完畢,而法律有變更,不處罰其行為或不施以保安處分者,免其刑或保安處分之執行。

行政罰法(從新從輕)

行為後法律或自治條例有變更者,適用行政機關最初裁處時之法律或自治條例。但裁處前之法律或自治條例有利於受處罰者,適用最有利於受處罰者之規定。

5F
游禮安 大四下 (2021/04/20)

請問如何從題目判斷是問刑法的從舊從輕

還是問其他法律的從新從輕呢

行為上之處罰,以行為時之法律為主,行為後法律有變更者,裁判時原則上仍應適用何時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