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政府採購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高雄市某社團法人接受台電公司補助辦理採購,補助金額為新臺幣(下同)100萬元,採購 金額為150萬元,投標廠商不服決標結果,應向下列那一個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申訴?
(A)高雄市政府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
(B)經濟部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
(C)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
(D)以上皆非


答案:C
難度: 適中
6F
蔡氏 國一下 (2019/10/23)

採購法

廠商對於公告金額以上採購異議之處理結果不服,或招標機關逾前條第二項所定期限不為處理者,得於收受異議處理結果或期限屆滿之次日起十五日內,依其屬中央機關或地方機關辦理之採購,以書面分別向主管機關、直轄市或縣(市)政府所設之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申訴。地方政府未設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者,得委請中央主管機關處理。廠商誤向該管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以外之機關申訴者,以該機關收受之日,視為提起申訴之日。

7F
ken 小一下 (2019/10/24)

高雄市某社團法人辦理採購。

依其屬中央機關或地方機關辦理之採購,以書面分別向主管機關、直轄市或縣(市)政府所設之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申訴。地方政府未設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者,得委請中央主管機關處理。

8F
好鄉民 研二下 (2021/10/14)

應該是考細則

不用管高雄市政府,主要是法人、台電兩者關係

本法第四條第一項之採購,其受理申訴之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為受理補助機關自行辦理採購之申訴之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

台電沒有,所以找上面老大中央主管機關=工程委員會

目前題庫改成漁會跟內政部(中央機關找主管機關)了,也是找工程委員會(高雄市現在有申訴委員會,但還是不選他,因為不關他的事)

10. 高雄市某社團法人接受台電公司補助辦理採購,補助金額為新臺幣(下同)100..-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