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評估與心理衡鑑(原心理測驗與評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下列有關變通性評估(alternative assessment)的敘述,何者正確?
(A)變通性評估特別強調情意的評估
(B)變通性評估廢除紙筆測驗
(C)實作評估屬於變通性評估的一種
(D)變通性評估重視歷程而非結果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m110041017 國一上 (2014/07/29)
變通性評估
2F
lisa121377 高二上 (2015/01/17)
變通性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或譯為另類評量),以真實評量、實作評量與檔案評量為主,其所指向的內涵則著重於主張評量方式應有別於傳統評量中的紙筆測驗,認為評量應與生活中的真實情境、實作等結合。如真實評量著重評量學生如何在真實生活中探索、設計、並完成某工作的證據,教師可從學生的作品、軼事記錄、觀察記錄……等資料中以多元的角度來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實作性評量要求學生表現從脈絡中學得且與實際生活經驗相符的工作,其評量方法包括以下的技術:書寫測驗、問題解決、實驗操作、展示、表演、作品集、教師觀察、檢核表 、問卷,以及團體合作計畫……等。檔案評量強調評量學生的選擇及讚賞自己作品能力,教師安排一較大型、持續進行的設計活動讓學生在每件作品旁註解創作的過程,以提供學生依時間順序,表現學習中的證據(莊明貞,民88)。
3F
Wen 國三下 (2017/06/13)

(A)變通性評估特別強調情意的評估  認知
(B)變通性評估廢除紙筆測驗  沒有廢除
(C)實作評估屬於變通性評估的一種 另包含檔案評量和真實評量
(D)變通性評估重視歷程而非結果 歷程和結果同樣重視


12 下列有關變通性評估(alternative assessment)的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