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下列哪一項是 ADHD 最常見的共病問題?
(A)感覺統合失調
(B)對立違抗行為障礙
(C)閱讀障礙
(D)情感性疾患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Elena Lai 高一上 (2012/02/26)
ADHD最常見的共病:ODD(對立.....看完整詳解
3F
李沐沐 高三上 (2013/05/18)
ADHD學生有過動、衝動、注意力等問題
這些問題會造成行為上的問題

對立性反抗症:
患者長時間不斷出現對抗行為。他們易鬧情緒、喜歡與大人爭執、不服從指示、故意觸怒別人、推卸責任、易怒、懷恨在心,過分的報復行為等。他們最少有以上四種症狀,維持多於六個月,並引致社交、家庭、學業等各方面的影響。
4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3/06/03)
常見併發症狀(共病)共病為一個病患同時患有2個以上不同疾病的現象。對於ADHD病童而言,許多小朋友會同時患有學習障礙、憂鬱症等其他小兒精神方面的障礙。發現ADHD病童是否患有精神共病的同時,將會影響專業醫師的診斷及治療方法。

A.學習障礙(Learning Disorder)

所謂學習障礙是指在聽、說、讀、寫、推理、運算,及其使用上明顯地出現困難的情況,其原因為中樞神經功能障礙。經歷學習障礙的兒童,在行為的調整,與社會相互作用中經歷種種問題。

B.對立反抗與行為規範障礙(Oppositional Defiant Disorder & Conduct Disorder)

ADHD兒童中,約有30~50%出現對立反抗與行為規範障礙的情況,尤其在男童的比率偏高。由於ADHD兒童與人的互動較敏感,因此...
查看完整內容

17.下列哪一項是 ADHD 最常見的共病問題? (A)感覺統合失調 (B)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