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教學歷程中學生因為完成教師所交代的事務而獲得獎勵,即猶如工廠工人完成任務而獲得獎勵」,此為何種論點的印證?
(A)符應原則
(B)增強理論
(C)再製理論
(D)角色期望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7)
符應原則(correspondence principle): 中上階層為繼續自己階層本身的利益,而「陰謀」限制其他群體的受教機會,於是將下階層子弟編入較差的中學、社區學院、或職業學校就讀,因而將來從事較低層級的工作。於是學校成為「複製」生產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黃依涵 國一下 (2014/10/09)
看了所有人的解釋,還是覺得題幹中的A=B=都獲得獎賞=增強,選增強應該也可以,把題幹中的"獲得獎賞"拿掉比較好,出題者可能想設陷阱,但這陷阱設的真差
12F
Schnee Stimme 大一上 (2016/11/09)

我也認為增強理論很符合啊!

13F
............. 高三下 (2021/05/11)

如果是增強理論,後面就不會有「猶如工廠工人完成任務而獲得獎勵」的句子了。

18.「教學歷程中學生因為完成教師所交代的事務而獲得獎勵,即猶如工廠工人完成任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