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某生智商60且生活適應能力明顯低下。依目前我國相關特殊教育法規,教育局「鑑輔會」最可能給他的障礙名稱為何?
(A)智能障礙
(B)輕度智能障礙
(C)中度智能障礙
(D)邊緣性智能障礙。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鑑輔會給的障礙名稱都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1/09/27)

挖咧...原來是錯在鑑輔會不會列出等級....><

6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4/06/04)
台南市來的公文都有列出等級,是否有改了?
7F
Hsuan 高二上 (2016/10/17)

鑑輔會公文會依照學生的需求列出等級所以如果以鑑輔會判斷可能會有出入

個人在猜想這題的重點是不是放在『相關特殊教育法規』,所以答案才會是“智能障礙”?

依據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第三條

本法第三條第一款所稱智能障礙,指個人之智能發展較同年齡者明顯遲緩,且在學習及生活適應能力表現上有顯著困難者。

前項所定智能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

一、心智功能明顯低下或個別智力測驗結果未達平均數負二個標準差。

二、學生在生活自理、動作與行動能力、語言與溝通、社會人際與情緒行為等任一向度及學科(領域)學習之表現較同年齡者有顯著困難情形。


以上個人淺見,供大家參考。

20.某生智商60且生活適應能力明顯低下。依目前我國相關特殊教育法規,教育局「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