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8. 請問TASA(Taiwan Assessment of Student Achievement)的目的較接近以下何種測驗?
(A)PISA(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B)TIMSS(Trends in 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Study)
(C)NAEP(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
(D)PIRLS(Progress in International Reading and Literacy Study)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iFarn Huang 小六下 (2011/07/21)
台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 Taiwan Assessment of Student Achievement, 簡稱 TASA ) 基於上述, 建立本資料庫的目的在於:1. 建立國民中小學、高中及高職學生學習成就長期資料庫,以追蹤、分析學生在學習上變遷之趨勢,進而檢視目前課程與教學實施成效。 2. 提供完整、標準化的學習成就資料,作為分析學生學習成就上差異表現變項資料,以評估學生未來在學術方面能力之發展與社會期許。3. 瞭解國內學校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效之現況,作為課程與教學政策改進之參考,並為縣市政府教育局及學校推動補救教學之重要參據。4. 提供各縣市學生學習表現資料,建立與縣市合作機制,以擴大資料庫應用效益。5. 以資料庫的量化資料,提供國內外相關研究人員,深入探討學生學習成就方面的相關政策議題。6. 建立本國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同時考慮與國際接.....看完整詳解
22F
洪于婷 高三下 (2017/02/15)

用英文看好像比較可以看出答案
TASA第一個T指的是 Taiwan(是單一國家的)
NAEP第一個字母 N指的是 National(也是單一個國家的)

所以這兩個性質比較接近
沒辦法,遇到這種題目只能"有邏輯"的瞎猜了.......

23F
絕對攻頂 高三上 (2019/01/13)

[缺題 69.]

(B) 69.下列哪一種模式屬於IRT(item response theory)中的Rasch model(拉希模型)?

(A)aa7b3796c5f7cd7d20e51d54c696975c473ef296

24F
2023終於游上岸 大四上 (2023/05/24)

國家教育進展評量(The 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簡稱 NAEP),是唯一具有國家代表性且定期持續對美國學生能力作評量的測驗工具,NAEP 在國家的教育進步與現況上,提供了客觀具體的評估,NAEP 的評量結果更提供了家長與國家決策者重要的參考。

68. 請問TASA(Taiwan Assessment of Student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