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在教學過程中為診斷學生學習困難的原因,以作為補 救教學的參考,此時所做的評量為一種:
(A)安置診斷性評量
(B)標準參照評量
(C)常模參 照評量
(D)治療診斷性評量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rcy Open 國三下 (2010/01/26)
安置診斷性評量:學習.....看完整詳解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2)

診斷性評量(Diagnose Assessment)的目的在了解學生學習困難原因,以便進行補救教學。評量主要在決定學生的成熟度、預備狀態、起點行為,以及其與學習有關的特質,予以分組安置,診斷其學習困難的原因。通常是在教學初或是學生學習有困難的時候,教師或是與學生有相關的人員安排、進行評量。評量項目包含認知、情意、技能方面的行為,必要時也包含學生身心或是其家庭環境等等因素的評量。評量工具多是標準化測驗、診斷測驗,或是教師自編測驗、相關的檢核表等等。

  1. 目的在診斷學生的困難所在,並針對其困難,予以必要的補救教學。
  2. 診斷性評量是一種更綜合性和精密性的評量。
  3. 學習困難特別嚴重者,需要進一步的去探討其真正的原因,有時需要使用不同的診斷工具,或轉嫁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

3F
吳明駿 國三下 (2012/03/13)
診斷性評量的評量的計分方式可以是標準參照和常模參照
為什麼BC就不行?
4F
葉凱文 高二上 (2013/02/26)
題目是要問評量的類型,而且從敘述看不出來評量的解釋依據,所以BC當然就不選

9. 在教學過程中為診斷學生學習困難的原因,以作為補 救教學的參考,此時所做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