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下列有關道德問題與教育的敘述,何者為真?
(A) 黑爾(Hare)主張道德概念應該訴諸規約(prescriptive)與普效(universal)
(B) 康德(Kant)主張道德判斷的標準為外在行為
(C) 邊沁(Bentham)認為「作一個不滿足的人,勝過一隻滿足的豬;作一個不幸的蘇 拉底,勝過作一個滿足的癡人」
(D) 皮亞傑(Piaget)提出道德認知的三時期六階段論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uwen Hou 高三下 (2011/07/07)
B.康德:動機 C.....看完整詳解
2F
侯慧如 高三下 (2014/07/13)
Hare(1919-2002)兼取效益主義重視效果與義務論重視道德原則之思維,提出規約論。有兩個核心概念,一個是可普遍化性(universalizability),另一個則是規約性(prescriptivity)規約性簡單說就是某種關於行為的指引、命令、建議等等的特性,尤其表現在當我們要做出行為的選擇的時候,當我們問:「我將要做什麼?」或是「我應該做什麼」,關於這類問題的答案,就是一種規約的語句。

24. 下列有關道德問題與教育的敘述,何者為真? (A) 黑爾(Hare)主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