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下列何者不屬於女性主義治療(Feminist therapy)對心理困擾及心理疾病的看法?
(A)內外在因素皆會造成心理困擾
(B)心理困擾不是疾病,它是對不公不義系統的一種溝通
(C)它是因應社會壓迫所產生的缺陷及瑕疵
(D)它是一種生存策略,象徵著生存的意志與技能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楊涵如 小一上 (2013/05/26)
它是因應社會壓迫所產生的一種生存.....看完整詳解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29)


以女性心理疾病來說,大都集中在憂鬱(depression)、焦慮(anxiety)、與恐懼(phobia)三大問題上。

 而為何女性的心理疾病皆集中在這幾個領域的原因。劉惠琴對此現象的洞悉與一般醫療取向(medical model)不同。

醫療取向的模式認為女性這些症狀多與其賀爾蒙的週期變化或其生殖系統有關,根據此理論,要治療女性只需給予適當的賀爾蒙便能解決其情緒性的困擾。

劉惠琴認為此一模式過於簡化女性的心理生理狀況。

女性主義心理治療認為對心理疾病的看法絕不能去除父權社會將女性物化與邊緣化的問題。

女性的心理疾病脫離不了其所處的社會文化情境,

換句話說,若是社會文化提供給女性的生存環境是不利於其心理健康發展的環境,自然女性容易產生相關的心理疾病。

http://www.ttcs.org.tw/~church/26.2/08.htm

39 下列何者不屬於女性主義治療(Feminist therapy)對心理困擾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