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A)流體
(B)晶體
(C)語文
(D)內省智力,是指知識累積所產生的結構性智力,而且是由字彙與常識測驗測量出來的。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7)

晶體智力(crystallized intelligence),簡稱為gC,是心理測量學的一個術語,是構成一般智力(general intelligence)的因素之一,與流體智力(fluid intelligence,簡稱為gF)相對。

晶體智力和流體智力的概念最初於1971年由美國心理學家雷蒙德·卡特爾(Raymond Cattell)加以區分。晶體智力是指應用先前已獲得的知識經驗的能力;反之,流體智力是指在混亂狀態中發現意義(新知識)、解決新問題的能力。

晶體智力在大半個成年期持續逐漸穩定地增長,直到60歲以後才開始下降;流體智力則在成年初期達到峰值,隨後逐漸下降(如反應時間(reaction time))。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7)

流體智力(fluid intelligence),簡稱為gF,是心理測量學的一個術語,是構成一般智力(general intelligence)的因素之一,與晶體智力(crystallized intelligence,簡稱為gC)相對。

流體智力和晶體智力的概念最初於1971年由美國心理學家雷蒙德·卡特爾(Raymond Cattell)加以區分。流體智力是指在混亂狀態中發現意義(新知識)、解決新問題的能力;反之,晶體智力是指應用先前已獲得的知識經驗的能力。

流體智力在成年初期達到峰值,隨後逐漸下降(如反應時間(reaction time))。晶體智力則在大半個成年期繼續逐漸穩定地增長,直到80歲以後才開始下降。

4、(A)流體(B)晶體(C)語文(D)內省智力,是指知識累積所產生的結構性智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