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蓋聶(R. M. Gagn’e)所提出的五類學習結果中,何者為「影響個人對其行動選擇的內部狀態」?
(A)心智技能
(B)認知策略
(C)語文知識
(D)態度。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方佩瑩 高二下 (2017/03/20)
蓋聶主張的五種學習結果:1.心智技能(intellectual skills):能使用符號或概念與學習中的環境互相作用,而不是只重複學習或使用一些事實或知識。心智技能主要涉及知道「如何」(know how)去做,例如,學會如何把分數轉為小數。心智技能型式包括有五類技能,每一技能是建立在先前的技能之上,由簡單到複雜分別為辨別、具體概念、定義概念、規則、問題解決。2.認知策略(cognitive strategies):指管理個人自我學習、記憶、及思考行為的能力,包括學習者過去所學的技能,和用來類化新知識及解決問題的程序,推論或歸納的過程即為常見的認知策略。認知策略是屬於個人自我管理的技能,沒有特殊、可觀的教學結果,同時需較長時間才能發展出來。3.語文資訊(verbal information):能夠知道事物(knowing that)並能夠陳述(state)。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方佩瑩 高二下 (2017/03/18)

蓋聶主張的五種學習結果:

1.心智技能(intellectual skills):能使用符號或概念與學習中的環境互相作用,而不是只重複學習或使用一些事實或知識。心智技能主要涉及知道「如何」(know how)去做,例如,學會如何把分數轉為小數。心智技能型式包括有五類技能,每一技能是建立在先前的技能之上,由簡單到複雜分別為辨別、具體概念、定義概念、規則、問題解決。


2.認知策略(cognitive strategies):指管理個人自我學習、記憶、及思考行為的能力,包括學習者過去所學的技能,和用來類化新知識及解決問題的程序,推論或歸納的過程即為常見的認知策略。認知策略是屬於個人自我管理的技能,沒有特殊、可觀的教學結果,同時需較長時間才能發展出來。


3.語文資...


查看完整內容

44.蓋聶(R. M. Gagn’e)所提出的五類學習結果中,何者為「影響個人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