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哪一種教育安置型態讓特殊教育學生和普通學生接觸的時間最多?
(A)特殊班
(B)資源班
(C)特殊學校
(D)在家教育。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6)
資源班是指接受該種措施的特殊學生部份時間在普通班與一般學生一起上課,部份時間到資源教室接受資源教師的指導。希望特殊學生在這種安排下,發揮最大的潛能,並發展社會適應能力,順利的在普通學校就讀。國內資源班的種類包含單類資源班、跨類資源班二種。所謂單類資源班是指資源班僅提供.....看完整詳解
2F
Glimmer 大一上 (2015/05/31)
※特殊班
是指附設於普通學校而以特殊學生為招收對象的特殊教育班級,學生進入該班後,一切的活動均在班級內進行,因此,又稱為自足式特殊班。目前,國內現有的特殊班可分為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二大類,身心障礙類包括啟智班、啟聰班、啟仁班、自閉症班等;資優類則包括一般能力資優班、學術性向資優班及特殊才能資優班等,而一般能力及學術性向優異通稱為智優班,特殊才能則以學科名稱稱之(如音樂班、美術班、舞蹈班等)。

13.哪一種教育安置型態讓特殊教育學生和普通學生接觸的時間最多? (A)特殊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