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報載北部某國立大學學生天天和地地到人人大賣場買 烤肉用品後,竟直接將手推車推回宿舍,並坐在推車 内玩耍嬉戲,最後還將手推車棄置。經賣場查獲,與 學校達成共識,對這二位學生不提告,但要將推車還 給賣場,並要求學生到大賣場進行勞動服務,協助整 理賣場手推車。若從心理學家阿德勒(A. Adler)的觀 點來看,此一處理作法係指下列何者?
(A) 自然後果(natural consequences)
(B)邏輯後果(logical consequences)
(C)意外後果(accidental consequences)
(D)預期後果(anticipative consequences)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andy Shen 國三上 (2014/10/07)
自然後果與邏輯後果   阿德勒學派提出自然後果和邏輯後果的訓練模式,教導孩子瞭解行為和行為結果間的關係,培養符合社會規範的態度和行為能力,以便在社會生活中有良好的適應。   自然後果意指因行為本身所導致的自然結果,此結果是孩子事先未預期到的,如:跑步跌倒,導致膝蓋瘀傷,孩子在此自然後果的經驗中,可以學會內在自我控制的行為。使用此策略的原則是,一旦孩子已經驗到行為的自然後果,成人就不要再外加處罰,處罰不只讓孩子覺得自尊受傷,他們從自然後果所學得的教訓,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高三下 (2016/05/03)
「自然後果」是做這件事直接產生的後果,跌倒就黑青了...。
「邏輯後果」像是人為所安排在做這件事情之後的,比如說題目所指。
11F
雷丘 (111上榜謝謝阿摩 高三下 (2018/02/08)

拿走推車不還--->自然後果為「被告」

但賣場與學校經過討論達成共識決定給他們機會改過自新--->為牽涉到思考的「邏輯」後果

12F
桃子(107新北正取,謝謝 大二下 (2018/05/25)

自然後果:你做了某事,自然會承受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8.報載北部某國立大學學生天天和地地到人人大賣場買 烤肉用品後,竟直接將手推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