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下列何者是「圖書治療」(biblio-therapy)理論提出的三 個階段發生之順序?
(A)認同→情緒宣洩→領悟
(B)領悟→認同→情緒宣洩
(C)情緒宣洩→領悟→認同
(D)認同→領悟→情緒宣洩。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彭俞樺 小六下 (2011/05/22)
讀書治療的功能是透過個人對書中角色的認同(identification),淨化情緒(catharsis),.....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泰瑞 高三上 (2013/04/18)
讀書治療的實施過程包含三個階段:
 
(1) 認同階段---讀者必須先認同故事中角色人物的年齡、性別、希望、挫折與其他適應上的問題,因而從讀物中發現與其困擾相類似的角色,並產生認同作用。
 
(2)渲洩階段---當讀者與讀物中的角色產生認同作用後,讀者在安全的情境下放鬆其壓抑已久的情緒而達到情緒渲洩的功能。
 
(3)洞察階段---讀者從故事的人物中看見了自己的行為、動機、需要及問題,而學會分辨自己和故事角色的異同,並因其問題發展出解決的方法。當文學的內容加速內在過程的客觀化時,洞察和統整就產生了。
 
讀者自渲洩後,對於內心及情緒有一統整性的了解,進而對問題與困擾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Rubin, 1978 )。

6. 下列何者是「圖書治療」(biblio-therapy)理論提出的三 個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