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如何照顧得水痘的幼兒?
(A)因水痘不具傳染可帶幼兒至醫務室休息
(B)出水痘時要勤加洗澡
(C)可注射水痘疫苗
(D)發燒時可用阿斯匹靈來退燒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u Jing Nian 國三下 (2010/06/09)
水痘是由水痘病毒經由直接接觸或飛沫傳染所引起的。水痘約在出疹前4天至出疹後5天為傳染期,其傳染性很強,得過後則終身免疫。症 狀: 1. 潛伏期約10-14天,皮膚出現紅斑、豆疹、水泡和濃疤,在同一時間、同一部位可看到不同的變化是其特徵。2. 疹子多集中在軀幹,然後向臉、四肢蔓延。3. 初期可伴隨發燒、倦怠、厭食或似感冒的症狀。4. 疹子約5-7天開始結痂,結痂後不會傳染。預 防: 水痘的傳染性強,大部份在幼兒所發現幼兒長水痘,再來隔離,都已來不及了;所以在孩童期無需加以預防,如果到成人期才得到水痘,病情常更嚴重。護 理: 1. 局部抹以痱子膏或口服抗組織脢止癢。2. 如皮膚有細菌感染則需用抗生素治療。3. 出水痘時,...
查看完整內容
10F
陳奕瑄 大一上 (2013/01/16)

止癢祕訣

  1. 水痘最擾人之處是「癢」,若小孩禁不住癢,拼命用手去抓、去搔,把皮層抓破,或把髒東西弄到皮膚裡,在抓破皮的附近會出現紅疹及疼痛,這時可使用含薄荷的止癢藥(Calamine)來止癢。
  2. 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及「癢」字,如果孩子真的感到很癢,可以幫他輕拍患部,同時不要讓寶寶穿太多衣服,以免出汗引起搔癢。
  3. 以濕毛巾輕敷幼兒癢處,另外,在開始的幾天,每隔3、4小時給寶寶冷水或溫水浴,或在水中加入蘇打粉(1杯或4湯匙),勸告孩子不要用手去抓患部,較小的寶寶必要時可以給他戴上手套。
  4. 避免因孩子活動劇烈出汗,而刺激皮膚產生搔癢,宜誘導寶寶做較靜態的活動。
11F
Chu Cheng Hsi 小五下 (2013/06/21)
所以C對嗎?
12F
Chia-Hsuan Li 國三上 (2013/07/09)

我覺得C不對喔,題幹問:如何照顧得水痘的幼兒?但最佳解內容有提到的是,若有孩子出水痘,則其他的成員三天內應該趕快接種水痘疫苗,即使已經感染,症狀也會較輕微。


基本上打疫苗是預防而已。

60.如何照顧得水痘的幼兒?(A)因水痘不具傳染可帶幼兒至醫務室休息(B)出水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