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3. 精緻化策略(elaboration strategy)比較適用於下列哪一種作業的學習?
(A)自由回憶
(B)聯對學習
(C)序列回憶
(D)自由聯想。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曾羽 高二下 (2012/09/11)
◎序列學習作業實驗(複誦策略)◎自由回憶作業實驗(組織化策略).....看完整詳解
3F
Chu Cheng Hsi 小五下 (2014/10/19)
意思是看到國字然後可以讀出音,或者是看到兔子的圖片能說出兔子的意思嗎??
4F
蔡耑倫 國二上 (2015/05/27)
意思應該是我們在背很多項目的時候會想一句口訣吧!
5F
成功需要有備而來 研一上 (2021/05/11)
精緻化策略是一種學習策略,目的在幫助學習者記憶。幫助記憶的方法很多,例如複誦策略(rehearsal strategy)、組織策略(organizational strategy)、以及精緻化策略等都是。   以聯對學習的材料為例,學習者如果能利用影像或語文線索來將配對的兩個詞或圖加以聯結,便可以熟記。以要記憶甘肅省的省會是蘭州,青海省的省會是西寧為例,甘肅省和蘭州可想像成為「甘蘭菜」,在心裡形成且甘藍菜的心象;青海省和西寧可想像成為「清晰」(青西),在心裡形成「清晰」這個語詞。這種靠加上心像或語文線索來製造出聯結以幫助記憶的方法,稱為「精緻化策略」。   精緻化策略有時因要使用心像來產生聯結,所以年紀小的學生無法正確學習到使用這種策略而...
查看完整內容

63. 精緻化策略(elaboration strategy)比較適用於下列哪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