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下列何者是裴斯塔洛齊(Pestalozzi)在兒童教育上重要的教育理念? 1.教育的核心動力在於愛2.教育宜將「心、手、腦」三者結合,才能獲得融會貫通的知識與技能3.透過「恩物」(gifts)的玩具,一方面刺激兒童的身體肌肉及神經,另一方面引導智能的發展。
(A)12
(B)13
(C)23
(D)123。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古大同 高一下 (2011/06/27)
福祿貝爾~恩物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8/24)

裴斯塔洛齊-愛

l       人性中最光輝的一面。”愛的啟示,就是世界的救贖。愛是纏繞大地,也是上帝與人結合的一根靭帶。”

l       人的愛是天性。「餵奶的時候,嬰兒的飢餓消失了,他感到滿足。經由這種方式,他學習到他的媽媽是這樣對待他。她在他的身上發展出愛來,在嬰孩還未說出『義務』及『謝謝』之前,這就是感激的元素。」

l       愛就是行動的內在動機,沒有其他目的。

l       人間之愛,除了生理本能之愛外,另有價值提昇的崇高意味。”教育愛〞是一對多的愛,關懷價值層次低者(貧苦兒童、品學兼劣、身心殘廢者)。

l       根據其自述,裴斯塔洛齊是一個「在極度痛苦與失望中看到小孩無...


查看完整內容

78.下列何者是裴斯塔洛齊(Pestalozzi)在兒童教育上重要的教育理念?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