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3.下列有關道德問題與教育的敘述,何者為真?
(A)康德(Kant)主張道德判斷的標準為外在行為
(B)邊沁(Bentham)認為 「作一個不滿足的人,勝過一隻滿足的豬;作一個不幸的蘇拉底,勝過作一個滿足的癡人」
(C)皮亞傑(Piaget)提出 道德認知的三時期六階段論
(D)黑爾(Hare)主張道德概念應該訴諸規約(prescriptive)與普效(universal)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7/14)
(A)康德(Kant)主張道德判斷的標準為外在行為→應該改為動機。 (B)米爾認為知性與道德的愉悅高於感官的快樂,幸福(happiness)的價值高於滿足(contentment)。所以他說:「當一個不被滿足(dissati.....看完整詳解
16F
Sasha Chen 幼兒園下 (2014/05/24)
米爾是彌爾(Mill),跟邊沁一樣是主外派的功利主義
17F
我可以! 大二上 (2015/06/30)
 (B)

黑爾(R. M. Hare 1919-2002)宣稱道德判斷有三個重要 的真理,分別是道德判斷是一種規約性判斷、規約性判 斷間可能存在著邏輯關係、道德判斷和其他規約性判斷 不同,因為道德判斷可以: 
(A)合理化 
(B)普遍化 
(C)意義化 
(D)優質化
18F
titac 高二上 (2016/03/24)

■黑爾(R.M. Hare)沿續康德這項可普遍化原則,對日常生活中的語句加以分析;而將語言的性質分為具有描述性及規約性二者。道德語句除了具有描述性意義外,更具有規約性,如說一件事是好事或壞事,或一個人做對或做錯時,除了描述外,更帶有稱許、讚賞或責備的功能,即對人的行為造成某些規範作用。

■一項描述性的命題其內涵可能會隨時間或情境之不同而改變,但所具有規約性的內涵並不曾因此而改變,而是仍具有稱許或應當的意義。

■也由於具有規約性,同時進一步具有教訓的作用,亦即具有普遍性。

83.下列有關道德問題與教育的敘述,何者為真?(A)康德(Kant)主張道德判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