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7.以生活為核心,採大單元設計方式進行教學,並且強調經驗統整之教學法是:
(A)單元教學法
(B)生活經驗統整教學法
(C)直接教學法
(D)合作教學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微微一笑很傾城 高三下 (2018/09/19)
以生活為核心,採大單元設計方式進行教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cindy840702 高一上 (2017/10/14)

這是我個人見解啦,不一定百分百對

(A)單元教學法是可以跨學科的教學方式沒錯,但是他的理論基礎是行為主義,而可以跨學科教學是因為要將各學習領域進行平衡,所以還是較強調學習領域而非生活核心


4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18/03/29)

直接教學法是一種「教師應用組織精密、系統層次分明的教材與教法,直接預防與補救學生學業及其他技能缺失的教學模式」。

此一教學模式乃根據行為分析理論而來,以工作分析為基礎,用編序方式來設計教材,

並以系統化的方式來呈現教材的一種具高度結構性的教學法(盧台華,民75)。

優點:

1.強調分散式的教學,採取多單元活動設計方式進行小步驟的教學。

2.符合個別化學習特性的教學原則

3.強調即時的錯誤修正:能先預測學生可能犯下的錯誤,並指出錯誤改正的過程、以進行相關的診斷補救教學。

4.能提供大量練習及複習機會。

缺點:

1.教師必須為教學成敗負全責,壓力過大。

2.忽略學生主動學習的潛能。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forum_topic.php?id=6455&offset=#ixzz5B64XCYXu

97.以生活為核心,採大單元設計方式進行教學,並且強調經驗統整之教學法是:(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