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9.現代心理學家強調「有意義的學習」(Meaningful learning),在安排教學活動時,下列何種方式最不符合它的意涵?
(A)採用啟發式教學法
(B)給予學生獨立思考的機會
(C)提供具有標準答案的材料與問題情境
(D)安排學習情境以發揮團體成員之間社會助長的作用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Rose The 高三上 (2012/06/15)
Ausbel要達到有意義的學習,必須有三個條件: 1.教材本身要有意義。 2.學習者必須自己將適當的觀念勾掛在新觀念上。 3.學習者本身一定要自發地選擇,並非任意、非逐字的形式來整合這些新觀念。 「有.....看完整詳解
24F
Melody Wen 大一下 (2014/05/18)

擷取自2F

有意義學習學習類型部分內文:

接受式學習(reception learning)是指學習內容經由教師組織後,以最後的形式呈現,提供給學習者。

發現式學習(discovery learning)是指鼓勵學習者自行操作、探索,以發現學科教材所隱含的組織結構。

所以解C選項:有意義的學習,含有接受式學習的部分,老師會提供問題情境供孩子探索,但也會提供標準答案。

C是對的,而D的確不是理論重點!

請改回D

2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5/19)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D
26F
錢錢 高一下 (2016/04/24)

續24F 接受式學習(reception learning


  接受學習就是教師將知識作為定論,以系統組織的形式,講解給學生的一種學習方式~接收式學習不同於發現學習,所要學習的內容大多是現成的、已有定論的、科學的基礎知識,包括一些抽象的概念、命題、規則等,通過教科書或教師的講述,用定義的方式,直接向學習者呈現。但並非像傳統課程上的"填鴨式",教師一昧的講解,學生只聽不說,而是教師能夠利用學生的前導組織,促進學生積極主動地學習。

99.現代心理學家強調「有意義的學習」(Meaningful learnin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