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在青少年時期,個體對自我概念的描述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愈來愈具有什麼特性?
(A)抽象的特性
(B)未分化的特性
(C)不實際的特性
(D)自我中心的特性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ailliw Wang 小一上 (2011/02/27)
題目有強調「隨著時間的增加」,也就是指青少年發展的一個方向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z068 (2013/09/30)
青少年自我概念的特點:
1.抽象性日益增加:不再運用具體的詞語描述個人特徵,逐漸運用更加抽象的概念來概括自己的價值標準、意識形態及信念等。
2.更具組織性和整體性:不再一一引述個別特點,而是將對自我覺知的各個方面整合成具有邏輯性和連續性的統一整體。
3.結構更加分化:根據不同的社會角色分化出不同的自我概念,知道自己在不同的場合可以以不同的面目出現。
6F
教檢加油 高一上 (2015/03/05)
BCD都是青少年初期的特徵,
只有A是發展後的結果,

2.在青少年時期,個體對自我概念的描述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愈來愈具有什麼特性?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