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黃老師擬藉一個教學活動,同時培養學生適時呈現觀點和情感,他宜採用下列何種教學法?
(A)欣賞教學法
(B)練習教學法
(C)發表教學法
(D)協同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施君如 高二上 (2013/05/27)
(A)欣賞教學法:係藉由欣賞學習情境中的事物,討論事物的是非、善惡、                好壞、美醜,進而激發愛憎好惡的情緒,和有所為,有所不                為的抉擇以引導行為趨向。(B) 練習教學法:以不斷反覆的練習,使學生對技能、經驗或特定內容的學習               達到正確及純熟的反應或結果的一種教學方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Jemmy 高二下 (2013/06/04)

所以,題目問:「同時」培養學生情感和觀點…附學習,即同時學習原則,

故發表教學法符合→透過語言、文字、動作、圖像表達自己的知識、技能、思考與「情感」

5F
大四上 (2022/02/28)

發表教學法 是利用人類強烈之自我表現慾望,因勢利導,以增進我們的創造能力與發表能力。

發表教學之主要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發表能力。發表方法大致上可分為三類:

一、語言文字之發表:藉由語言文字之發表,以表達自己的思想、觀念、情感和意志。

二、美術和工藝的發表:圖畫和工藝的發表,不但可增進學生繪製和製作的技術,培養創造和想像能力,更可藉發表機會,達到陶冶目的。

三、戲劇、音樂和舞蹈之發表:有關指導學生做戲劇、音樂或舞蹈表演時,除按照學科教材之內容而安排活動外,並盡量配合學校社團的活動,多予以學生發表的機會。

1.發表教學法是鍛鍊學生技能,啟發學生思想和陶冶學生情感之一種最有效的教學方法。

2.發表的方法,可利用...


查看完整內容
6F
ʕ•ﻌ•ʔฅYen(112 大四下 (2023/04/21)

類題補充(●'◡'●)
b21 指導學生運用語言文字、唱歌表演等方法,以表達其知識思想、情感和技能,最適合使用何種教學法?
(A)欣賞教學法
(B)發表教學法
(C)合作學習法
(D)創造思考教學法

93年同考題
b22、可以培養學生適時呈現觀點或情感的是何種教學法:
(A)欣賞教學法
(B)發表教學法
(C)協同教學法
(D)練習教學法。

b幼兒在聽完故事、音樂後,以角色扮演或律動方式表達其感受,是屬於
(A)練習教學法
(B)發表教學法
(C)欣賞教學法
(D)思考教學法。

c27指導兒童報告讀後感想或文章習作時,宜採用:【91.桃雲高投縣國小教甄】
(A)練習教學法
(B)欣賞教學法
(C)發表教學法
(D)思考教學法

b54、如果教學的目的在指導學生養成某一種習慣或技能,就應當採取:
(A)發表教學法
(B...


查看完整內容

黃老師擬藉一個教學活動,同時培養學生適時呈現觀點和情感,他宜採用下列何種教學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