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175911枚
 0 

【國小】教育團體:拒絕教學「人力派遣」 (未來教師們必看)

發表于: 2012/05/15



 



教育團體:拒絕教學「人力派遣」


 


 


高雄教師職業工會等數個教育團體、家長團體,昨天到高市議會陳情,請議員督促市政府增加國中、國小正式教師比率,否則101學年度代課和代理教師比率將逾20%,可能影響學校教學。


 



陳情的團體以行動劇演出現在許多國中、國小學生每學年要面對新的代課老師,對學生會造成許多困擾;他們強調孩子成長不能重來,因此拒絕教學「人力派遣」。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陳建志說,根據教育局的資料,100學年度,全市88所國中,正式教師不足比率超過5%的有86所,正式教師不足比率超過12%的有58所,不足比率超過15%的有31所;241所國小,正式教師不足比率5%有101所,不足比率12%的有25所,不足比率15%的有16所。



陳建志說,教師課稅後,所減課務要靠代課教師因應,101學年度問題會更嚴重,全市代理、代課教師人數,國中將高達1637人,占全部國中教師數的20.9%,國小合計2349人,占20.1%;換句話說,未來國中小校園中,可能5位教師中就有1位非正式教師。



他表示,代課教師以鐘點計薪,每個月約2萬多元,代理老師領月薪,每個月也只約3萬多元,許多年輕人覺得收入不多,不願出任,因此教育單位招聘常招不足缺額,到最後只求「有」就好,這又是一個要正視的問題。



副議長蔡昌達和多位議員支持教師、家長團體的看法,接受陳情,並表示會督促市府重視教育人力問題。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將優先解決偏遠地區學校代理老師問題,修法延長代理老師免1年1試。


引用:

全文網址: 教育團體:拒絕教學「人力派遣」 - 關心師資教育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8664#ixzz1uvDz48W7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