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5 

【新聞】難度相近去年 估台大最低67級分

發表于: 2017/01/22


大學學測昨落幕,升學輔導老師劉駿豪表示,今年各科考題難度和去年相當,但社會科稍簡單,預估個人申請第一階段通過篩選門檻都比去年提高一級分。他預估,進入台大第二階段甄試的門檻約六十七級分,一般醫學系則至少要七十二級分。
 
除了台大及一般醫學系外,劉駿豪預估今年最低過關門檻,清大、交大約六十四級分,政大約六十二級分,中央、中正、中山、中興等「中字輩」大學約六十級分 。私校部分,以老字號的輔仁大學為例,門檻約五十級分,淡江大學各系差別很大,約落在四十五到五十級分之間。
劉駿豪指出,今年申請入學較少校系用社會科篩選,關鍵科目仍在數學。雖然數學五標估計不會變動,但很多社會組考生覺得數學科「不夠親切」,對自然組比較有利,預期分數不會太好看,可能會影響爭取商管科系的意願。但也不必太灰心,「代表大家都考得不好」,不敢填商管科系,在這樣的預期心理下,反而是機會。
劉駿豪建議,考完後,先參考去年學測篩選通過分數,了解各校的區間,並檢查各校系的篩選倍率。例如台大日文系,去年要看國文、英文、社會,今年只要比國文和英文,純文組的學生非常吃香,總級分不用高,就有機會上台大中前段科系。
此外,劉駿豪指出,近年學測報名人數驟降,都會影響各校系分數。如去年包含中興會計、成大測量、中央光電、台中教育大學科學教育系等,錄取總級分都比前年驟降十級分以上,這些都還算熱門科系,可能受預期心理及少子化影響。他建議,今年考生可用「兩個志願」試填想念但分數較高的科系,機會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