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烏克蘭問題上分道揚鑣

測驗達人

Fly*(..
大師
110000次
蕭宏德
博一上
103694次
魯筱筱
博一下
71415次
key11..
大師
67527次
susan
大師
67190次

中俄烏克蘭問題上分道揚鑣

倒數:
日期:2014/03/19   


在美國等國家因克裏米亞問題嚴厲抨擊俄羅斯,並對其實施經濟制裁之際,壹些莫斯科的盟友也質疑其對烏克蘭采取的行動。這壹尷尬的局面將如何影響俄羅斯同中國及其他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關系。
 
在敘利亞內戰的問題上,中國和俄羅斯聯手阻止對阿薩德總統采取更嚴厲的行動,譴責外國勢力支持反政府武裝是違反敘利亞的主權。
 
但是同樣是關系到主權問題的克裏米亞問題上,中國實際上是與俄羅斯分道揚鑣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中方歷來尊重各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克裏米亞問題應該在法律和秩序的框架下政治解決。各方應該保持克制,避免采取激化矛盾的行動。國際社會應為緩和當前的緊張局勢采取建設性的作用。”
 
美利堅大學教授達登說,中國絕不希望鼓勵任何形式的分離主義,因此俄羅斯在克裏米亞問題上付出了很大代價。
 
達登說:“中國嚴格奉行反分裂,壹個中國政策,要求國際社會支持其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某個國家的壹些地區經過民眾公投,而不經過中央政府的批準,就能決定它不再屬於這個國家的做法,是中國永遠不會認同的。”
 
在俄羅斯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克裏米亞的決議草案時,中國投了棄權票,稱應為緩解克裏米亞危機作出更多努力。
 
美國官員說,他們在烏克蘭問題上同中國密切協商,強調俄羅斯在克裏米亞的做法違反國際準則,以此來進壹步孤立俄羅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說:“我們仍然希望,很多國際社會的成員,包括中國在內,在俄羅斯對此問題上采取的非法步驟進行協調與合作,需要對俄羅斯實施的壓力,不僅來自美國,而且應來自整個世界。”
 
俄羅斯軍隊控制了壹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也讓人們質疑,莫斯科是否還要繼續維護後冷戰的現狀。
 
美 利堅大學教授達登:“例如,那種講俄語的人口有權決定他們是否脫離並成為俄羅斯聯邦的壹部分的想法,讓哈薩克斯坦感到非常震驚。在獨立國家聯合體中,俄 羅斯壹直在推崇主權的原則,俄羅斯同哈薩克斯坦和其他鄰國關系良好的部分原因正在於此。取消這個原則將對那些關系造成嚴重的破壞。”
 
普京總統說,克裏米亞危機不是俄羅斯造成的。他呼籲提前於四月舉行獨聯體國家會議,商討烏克蘭的危機。

ugg雪靴專賣店 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ugg雪靴專賣店 愛迪達外套目錄 vans新鞋款2014 puma 中文官方網站 new balance 2014新款 vans新鞋款2014 愛迪達官方網 gucci官方網台灣 lv 2014奢華名品 新款目錄 gucci官方網 lv皮夾 new balance 2014新款 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愛迪達外套 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