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直接服務題庫

【非選題】
請以下列案例分析社會工作者可以採取的處遇措施。 案例:M氏因受到家庭暴力向某社會福利機構求助,由K社會工作者負責該個案。透過與M氏的首次會談,K社會工作者初步了解:M氏出身越南,二年前透過仲介來臺與J男結婚並一起居住。無小孩。J男的身家經濟狀況還算不錯,但個性暴躁。由於語言與文化的差異,二人的溝通原本就不好。結婚不久後,J男就對M氏暴力相向。M氏結婚之初是家庭主婦,雖無自己的收入,但是J男會給她一些錢寄回越南的娘家。近期二人的關係越來越差,J男已完全不給家用的錢,暴力相向亦是有增無減。M氏只好到餐廳打工。M氏向K社會工作者表示J男雖然會有言語上及肢體上的暴力,但是她希望能持續寄錢回越南,因此不想和J男離婚。 請問K社會工作者應如何進行處遇,可以採取的處遇措施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