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題庫

【非選題】
41.從衝突管理的觀點來說,請問如下的案例中有那些衝突點或面向?以及要把握那些原則來處理這些衝突面向的問題? 【案例】 某基金會主管發現,社區中十分欠缺輕度失智症老人的日間照護服務,許多社區裡的家庭也反映,需要日間照護服務,不是全日式的機構養護。然而,在擬議期間發現,若要提供具備基本品質的輕度失智症老人日間照護服務(如:接送、活動、空間安排、餐食、專業人力…等),政府的補助費用不足,必須依靠募款。此時,工作團隊的另一名主管和部分董事就提出「為什麼要做日間照護」的質疑。他們認為,做全日式的機構安養既能夠賺錢、也照樣可以提供服務,同時又可以使組織財務平衡,不必費力募款。但提議日間照護服務的這名主管和其他的董事會成員則認為,積極募款來提供政府沒做且社區有需要的服務是機構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