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國文題庫

【非選題】
26.作文(佔36分) 注意:1.〈甲〉、〈乙〉二題,任擇一題作答,不可二題皆答,違者扣分。 2.須抄題,違者扣分。 〈甲〉 什麼是最遙遠的距離? 有人以天文學的角度說:還在不斷擴大、無從探測邊界的宇宙,就是最遙遠的距離;也有人說:最遙遠的距離,是生與死的永遠分別;更有人說: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試就你自己的感覺、經驗、知識或省思,以「最遙遠的距離」為題,寫一篇文章,文長不限。 提示:文章可以全然抒情而寫得很感性,也可以運用知識而寫得充滿知性,當然也可以融會二者,兼具知性與感性。 〈乙〉 從前,「慢」是成事的基礎── 好湯得靠「慢火」燉煮,健康要從「細嚼慢嚥」開始,「欲速則不達」是孔子善意的提醒,「慢工出細活」更是品質的保證,總之,「一切慢慢來!快了出錯划不來!」 現在,「快」是前進的動力── 有「速食麵」就不怕肚子餓,有「捷運」、「高速鐵路」就不怕塞車,有「寬頻」就不怕資料下載中斷,有「宅急便」就不怕禮物交寄太晚,身邊的事物都告訴我們:「快!否則你就跟不上時代!」 不同的時代總有不同的想法,但「慢」在今天是否已經過時?「快」在今天又是否真的必要? 試以「快與慢」為題,闡述自己的觀點,文長不限。